前幾天是情人節,但Birt先生不喜歡當天人擠人搶訂位的過節形式

因此,就在這個美好的週末趁機打劫跟他說想吃肖想很久的巴賽麗廳

因為是很臨時決定要吃的,所以打電話訂位時,服務人員說14:00後就沒有提供午餐,只供下午茶

掛完電話後手機顯示時間......13:45

好險住得還算近,從中山站騎車到麗緻只花了8分鐘(絕對沒有飆車

停好車後匆匆入座

服務人員很迅速地遞給我們Menu

令我驚訝的是,飯店假日居然也有提供商業午餐!

商業午餐菜單👈(請點選)

一般菜單👈(請點選)

因為我們沒有很愛商業午餐的菜色,所以直接從一般菜單進行點菜

點完餐後,服務人員先送來餐前麵包——法國麵包

法國麵包真的不敢恭維😅😅😅

太硬啦!

因為Birt先生很愛吃,所以咬了一口後就把麵包通通丟給他吃了😂

沒想到,吃完後他又續加二次🙄🙄🙄

在等待續加麵包的同時,前菜也隨之送上

我的是——覆盆子煙燻鴨胸沙拉

大大的盤子,配上在盤緣的沙拉

心想:看起來蠻有質感的

結果突然一句話蹦出來:盤子這麼大,為什麼沙拉只擺在邊邊,中間空這麼大,有什麼意思嗎?

Birt先生眼巴巴地問著服務生

瞬間覺得很尷尬

服務生也尷尬回「這是我們特別的擺放方式」

連我聽到都覺得心虛XD

雖然中間真的空了很大的空間

但鴨胸的肉質厚實一點都不小氣+配上覆盆子醬的酸甜及無花果👉一口咬下真的非常地清爽且不油膩

連挑嘴的Birt先生也給出不錯的評價

Birt先生的——奧維涅藍紋乳酪焗田螺

相對覆盆子煙燻鴨胸沙拉的美味,奧維涅藍紋乳酪焗田螺略顯普通

沒有不好吃,就是中規中矩的普通感

主廚特製湯品——奶油蔬菜湯 (有點忘了湯品的正確名稱...)

湯品很濃郁,喝得到馬鈴薯磨成碎末後的香氣與高麗菜的甜味

真的很好喝👍

接下來就來到重頭戲啦~

主菜上桌

Birt先生——香煎菲力牛排襯鯷魚奶油 ‧ 威士忌醬汁

因為我不能吃牛,所以切了照片左邊的鯷魚入口後

👩🏻‍⚕️「這鯷魚真厲害,煎的工法與馬鈴薯融為一體」

👨🏻‍💼「你是白痴嗎,這一整大塊都是馬鈴薯,鯷魚是上面這些末」(男友瞬間白眼翻到後腦勺去)

笑爛我了

 

再來是我的——炭烤戰斧豬排佐鳳梨醬汁

豬排的厚薄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就不多說了

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豬排上方灑上蒜粒與香料

所以沒有注意到餐廳已經把豬排切好成片,且厚度切的很一致,

所以叉子一叉就可以放進嘴巴,真的貼心

大白菜非常的鮮甜

佐的鳳梨醬汁嚐起來有Cider的香甜味,配上豬排一點都不違和

一大塊的戰斧,沒多久就被嗑光光啦

甜點

奶油草莓千層

原本在選甜點時,birt先生說要吃千層蛋糕

我們倆都以為千層蛋糕是薄的

我不太愛吃千層蛋糕,覺得薄薄的感覺很怪

結果甜點送上後才知道是厚的餅皮夾奶油和草莓

瞬間少女心噴發

 

傳統法式酥芙蕾(柑橙醬)👉加$300差額升級甜點💸

兩份甜點一齊送上

這畫面真的很療癒

雪白的糖霜灑在看似在呼吸的舒芙雷頂端

用湯匙輕輕敲破上層的餅皮

放入口中,外酥內軟、帶著糖霜的甜味在口中化開

這$300果然沒有白花,超值得

 

飲料👉冰咖啡&紅茶

因為是很普通的飲品就沒有拍了~

不過無糖的冰飲配上甜點,可以調和飽足與甜膩感

 


餐畢,其實沒有讓我們倆有吃不飽的感覺

也沒有吃到那種10分滿肚子脹飽的不舒適

整體感受是好的

最後,結帳時拿出最近剛辦的美國運通白金卡

看到打五折省去的$$,嘴角不自覺上揚

整體若要給分的話,❤️=滿意 🖤=不滿意

氣氛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前菜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🖤

湯品:❤️❤️❤️🖤🖤

主菜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🖤

甜點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🖤

價位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🖤

 

後記,

當我們研究完菜單後,其實已經超過最後點餐時間,

但服務員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說沒有關係,可以幫我們點餐

真的很開心

未來有機會還會再訪

希望下次可以吃吃看他們的下午茶☕️

 

 

餐廳資訊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

電話:+886 -2 2597-1234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營業時間       

早餐

週一至週五👉06:00 - 10:00(最後點菜09:30

週六至週日👉06:00 - 10:30(最後點菜10:00

午餐:12:00 - 14:00(最後點菜13:30

下午茶:14:30 - 17:00

晚餐:18:00 - 22:00(最後點菜21:00)

歡晤酒吧:12:00 - 24:00(最後點菜23:00)

 

全年無休

鋼琴演奏時間

周五-19:30~21:30

周六、日-19:00~21:00

酒水服務        若有自備酒水的需求,將酌收葡萄酒每瓶NT$500、烈酒每瓶NT$1000之酒水服務費用

特別說明        餐廳僅提供法國進口礦泉水酌收水資NT$70

餐廳選用美國進口牛肉

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從大學時期就很喜歡吃吃喝喝

可是要跟Birt先生一起吃飯,總是要苦苦哀求很久

他才願意大發慈悲的和我一起出去吃喝玩樂 (這什麼男友)

直到某天Birt先生説:「你如果願意寫食記,以後我就陪你吃飯」

所以,我的第一篇食記就這麼樣被逼著誕生了

以我愛吃的瘋狂程度,我相信應該可以每2~3天來更新我的部落格吧 (笑)

謝謝大家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看完我的第一篇食記,我會繼續加油的💪💪💪

arrow
arrow

    冰山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